最新(通)Announcement(告)最新

2007.1.7
各位同學,請注意(並請科代表及各組組長傳達消息予同學):
一.第四階段的報告,請於三月二十四日前上載;
二.最後一部份,即第五部份,需於四月二十一日前上載;
三.全文請各組於四月二十一日前依下列指引作整理,並於五月十三日前列印釘裝交科代表
全文定稿指引如下:
1.請作必要的文字字數整理,全文以五千至一萬字以內為宜(不包括參考文獻);
2.請作必要的句子、用詞、錯別字等的檢查及修改
3.請按A4大列印,並制作硬皮封面底,並於影印公司釘裝
4.影印並釘裝數量:組員人數+2
5.內文格式將於四月份上載於網站,請屆時同學按之進行整理。
6.最後將選出三份優秀報告,於特定時間進行校內公開簡報,詳細未定。

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高中年級對中國河流ge認識""

第一節 研究背景與動機:

由於現今人們對中國認識很少...由其是對華夏民族起源的始祖----黃河""
河流是人類起源的一個重要角色,所以我們更應該要深入探討中國河流對我們的影響...眾所周知,人是逐水草而居的,所以河流對中國人的發源起著不少的關鍵!!
河流具有其獨特的發育過程及有限的生命週期,而老年期的河流藉著回春作用可以重複其發育過程形成侵蝕輪迴...河流對人類非常重要,曾是主要的交通幹線。今日的河流如果夠寬夠深,能行使大船隻,則仍是主要的交通幹線。許多河流都築有水壩,可以用來發電、灌溉,瀑布也可以利用落差來發電。現在即位來河流之利用著重於綜合開發,以避免由於某一種產業的開發,導致其他的產業與資源荒廢或受損。以下將會探討我們對中國河流認知到底有多少。
第二節 研究問題:
1 中國有幾多條大河流??

2 河流的總流出量有多少??

3)流出北冰洋的河流是那一條,它的全長是多少??

第三節 研究方法與步驟:

在今次的研究報告當中,我組首先會搜集中國各條河流的流向,全長,流量和經過那些城市等等,然後進行分析、討論,將一些特別、有趣、重要的資料記錄下來。我們還會利用問卷形式向本校的同學進行訪問,藉此收集人們對中國河流的認識,最後,我組取得資料之後,再進一步分析和總結。

研究步驟:

1. 首先,訂立主題.

2. 搜集相關研究報告的資料,然後,我組會進行資料討論會。

3. 完成研究資料後,我組會設計一份問卷,當中我們會討論和整理問卷內容。

4. 然後,我組是針對我校的同學進行問卷調查。

5. 問卷完成,所得的數據後,會進行整理和篩選。

6. 最後,研究專題總結。

工作分配:

資料搜集:全組

資料篩選:全組

資料討論:全組

資料整理:全組

問卷設計:全組

問卷調查;全組

問卷排版:全組

問卷分析:全組

撰寫報告:全組

全組總結:全組

7 則留言:

區雁華 提到...

我覺得分組哥度應該更分工合作.
若果所有工作都全組做既話.只會很煩..
(這是我的經驗!!)
真的不要全組呀!!

Yoko 提到...

我覺得在步驟哪裡可以再詳細些,例如可以定出一些具體的日子,那樣的話不但可督促自己和組員,也可加快做報告的進度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覺那些研究問題太少了,你地可設一條關於"高中三學對中國河流的認識",更能有助於收集資料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有個疑問,為什么題目會有英文字呢?為什么沒有研究目的、研究範圍和名詞解釋呢?分工那部分我覺得應該每個人都有自己旳工作會比較好,可以避免有些同學不參與,和研究問題可以多些和深入點.

cherry 提到...

我覺得一份報告的行文應正一點~~
我覺得你組的硏究的問題可增設多幾個如:
一)中國的河流有甚麼危機
二)中國的河流由古至今的改變多少
等等..

匿名 提到...

我覺得一份報告的行文應正一點~~
我覺得你組的硏究的問題可增設多幾個如:
一)中國的河流有甚麼危機
二)中國的河流由古至今的改變多少
等等..

Rio 提到...

很好,意見越來越多了, 大家多參與我就可以不太管了. zzzzzzZZZZ 可多睡點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