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(通)Announcement(告)最新

2007.1.7
各位同學,請注意(並請科代表及各組組長傳達消息予同學):
一.第四階段的報告,請於三月二十四日前上載;
二.最後一部份,即第五部份,需於四月二十一日前上載;
三.全文請各組於四月二十一日前依下列指引作整理,並於五月十三日前列印釘裝交科代表
全文定稿指引如下:
1.請作必要的文字字數整理,全文以五千至一萬字以內為宜(不包括參考文獻);
2.請作必要的句子、用詞、錯別字等的檢查及修改
3.請按A4大列印,並制作硬皮封面底,並於影印公司釘裝
4.影印並釘裝數量:組員人數+2
5.內文格式將於四月份上載於網站,請屆時同學按之進行整理。
6.最後將選出三份優秀報告,於特定時間進行校內公開簡報,詳細未定。

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

12B 第四組 從澳門放眼到世界 -- 由人類面臨的環境問題引申至可持續發展

由人類面臨的環境問題引申至可持續發展
第一節、研究架構
卷問題:
請問您的性別是﹖
請問您現時幾歲﹖
請問您現時就業情況﹖
請問您是否留意環境污染的問題﹖
您認為現今澳門哪方面的環境破壞最嚴重﹖
您認為全球最嚴重環境、生態問題是﹖
您認為造成這些問題是誰的責任﹖
您知道下列哪國家破壞大氣最嚴重嗎﹖
您知道下例哪國家破壞大氣最輕微嗎﹖
您覺得人口的增加對環境、生態有影響嗎﹖
您知道環境污染可導致哪種疾病﹖
您知道下例哪一不是屬於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之一﹖

目的:
1、讓大家瞭解環境問題的表現,以及環境問題的全球性和地域性。
2、瞭解環境問題對生態環境的破壞程度以及對人類生存的嚴重危害 。
3、能根據有關常識,分析環境問題嚴重與輕微的國家,疾病和可持續發展的原則,提高分析的能力。

設計的目的是讓大家結合所學的知識,分析自己在日常生活中,如何做才能體現可持續發展思想。
這當然不只是鼓勵大家積極參加有關的環保宣傳和行動,更重要的是激勵各位能從觀念上改變自己,規範自己的行為方式。
如反對奢侈,提倡簡樸生活,不要過分追求穿著的時尚,不追求電腦的快速更新換代,集約使用物品,選用大瓶、大袋裝食品,儘量乘坐公共汽車等,都是公眾參與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方面。


第二節、 研究對象

對象:
不分年齡層

原因:
深入各個地區,瞭解該地區環境問題的表現,分析產生的原因,並提出保護環境的建議,培養實踐能力。若然只單於一個年齡層,研究地區便會受於限制,如:學校。那麼得出來的結果便不公正。


第三節、 研究過程

首先設計一份網上問卷,然後搜集各方的意見和答案後,用來作為參考資料。再於網絡搜集更多的資料,作出一個較為客觀的結果。
同時亦會分析的是人口問題對環境問題的影響,因人口問題是影響環境問題的一個主要因素。但是,研究中並沒有展開論述人口問題本身,因為在這裏要說的不是人口問題,而是作為環境問題產生的因素來論述,因此,有關人口問題的許多方面,如人口老齡化、人口城市化等,在這裏並沒有述及,而是從人口給環境帶來壓力這個側面來進行解釋。

本組亦於網上設立一份網上問卷,旨在讓更加多的民眾可以參與到。
網址:http://www.my3q.com/home2/203/aiki7/76081.phtml




ps:未能盡善,可能會作修改

沒有留言: